二噁(左口右英)的主要来源、排放量及相关环境和健康标准

Abstract: 二噁(左口右英)类化合物是一灰氯代岵环芳烃类化全物(PCDD/F),二噁(左口右英)具有致癌性和类似生物激素的作用,极小剂量的二噁(左口右英)就可能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影响青春期发育和引起神经、免系统损害。二噁(左口右英)的危害已得到公认,控制二噁(左口右英)的产生和排放乃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二噁(左口右英)是工业生产或垃圾烧过程中的副产物,因此,不可能通过禁止生产或使用的方式有除二噁(左口右英),必须使用间接措施减少二噁(左口右英)进入环境,使其环境暴露水平减至最低。欲达此目的,关键是须了解PCDD/F的排放源及排放量,然后通过改进技术和限制等措施减少或消除二噁(左口右英)排放源。

Keyword: 二噁(左口右英) 来源 排放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