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铃虫病毒HaSNPV fp25k基因的克隆表达及抗体制备

Abstract: 根据棉铃虫单核衣壳核多角体病毒(Helicoverpa armigera single nucleocapsid nucleopolyhedrovirus,HaSNPV)fp25k基因的序列。设计引物,引入适当的酶切位点,利用PCR扩增出基因片段。将该基因片段克隆至原核表达载体pProEXHTb,经IFTG诱导,在大肠杆菌DH5α获得了高效表达,表达产物的大小为32kDa。纯化蛋白产物免疫家兔制备抗血清。该抗血清可与原核表达的GST-FP25K融合蛋白及在感染的昆虫细胞中表达的FP25K蛋白发生特异性免疫反应。该抗体的获得为深入研究FP25K蛋白的功能提供了基础。

Keyword: 棉铃虫单核衣壳核多角体病毒 基因 克隆 表达 抗体 杆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