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体微量元素的生态化学特征研究

Abstract: 本文以16种鱼的16个元素含量和相应水环境中的元素含量的大量分析数据为基础,分析了鱼体内微量元素的生态化学特征,结果表明,鱼体内一些元素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且一种元素的含量勇交好地用几种其它元素的回归方程表示。鱼体对微量元素有很强的富集作用,12种微量元素在12种鱼体的平均富集系数(鱼体/过滤水)在79.2-21206之间,文中比较了不同元素的富集水平,以及不同鱼种的富集能力,鱼体和水中的微量元素

Keyword: 微量元素 生态化学特征 鱼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