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串珠藻属(红藻门)的两个新种

Abstract: 本文纪录了淡水红藻串珠藻属Batrachospermum的二个新种。它们采自中国的亚热地区,按其形态特征,它们属于旋转组Section Contorta。采自湖北省的弯形串珠藻B.curvatum与扭曲串珠藻B.tortuosum Kumano相似,但按其轮节,顶毛和受精丝等的形态与后者相区别,采自江西省的弯转串珠藻B.torsivum与赫罗西串珠藻B.hirosei Ratnasabapathy

Keyword: 弯形串珠藻 弯转串珠藻 红藻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