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江天鹅洲白--豚保护区的可行性研究

Abstract: 对拟建的长江天鹅洲故道白暨豚半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四年的可行性研究。从水质理化状况、水生生物状况、鱼类资源、水体生产力以及故道周围环 境等多角度, 分析了天鹅洲故道的环境特征, 摸清了该故道的本底, 并将故道环境与长江环境进行了比较。继而, 又引5头江豚(Neophocaena phocaenoides)入天鹅洲故道进行了二年的试养, 并获成功。本底调查与试验结果表明, 长江天鹅洲故道是建立白暨豚半自然保护区的理想场所。图1表12参7

Keyword: 建立 保护区 白--豚 可行性 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