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中的学术规范

Abstract: 学术论文的道德规范在学术界有着比较明确的规定,在我国也已获得广泛的认同,成为绝大多数学者遵守的准则。但是,学术报告中的规范问题在我国并未引起应有的关注,在有些人看来似乎报告内容不是白纸黑字就不必介意。其实,论文和学术报告都是学者发布和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形式,既然是学术就有规范,关系着学术的严肃性和学者的声誉。将近20年前,我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皮特·沃克实验室做博士后期间,皮特教授曾邀请蓝藻生物学界的一位"牛

Keyword: 皮特 学术论文 生物学界 密歇根州立大学 研究成果 互补色 美国能源部 学术讨论会 藻红蛋白 感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