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技术成果转化的“达尔文死海”问题

Abstract: 技术成果并不都像农作物品种或者APP软件那样交给用户就能使用,也不都像某些日用品的新设计、新配方,经过较短期的中试和调整就能投入生产。对于零距离或短距离可转化的技术,各级政府出台的激励和优惠政策能较好地促进其转化。但是,涉及能源、环境、健康、先进制造等方面更多的技术成果,从技术发明到应用开发、中试放大、批量生产,达到各类检验标准,满足用户体验,需要长时间反复的研发过程。在这

Keyword: 技术成果转化 中试放大 用户体验 检验标准 技术发明 优惠政策 批量生产 技术转化 财政科技投入 创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