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养殖鱼类疾病及其防治技术(31)——鳜鱼疾病(二)

Issue7Pages:56-59

Abstract(三)真菌性疾病水霉病【病原体】为水霉属(Saprolegnia)或绵霉属(Achlya)的一些种类。【症状及病理变化】患病鱼焦躁不安,游动迟缓,食欲减退。真菌感染皮肤时使皮肤长霉,俗称"生毛",肉眼可观察到棉絮状附着物;鱼卵感染水霉时,其外部着生有菌丝,看上去像有绒毛一样,严重者导致受精卵大量死亡。内菌丝如根样附着在鳜鱼体表的损伤处,分枝多而纤细,可深入至损伤、坏死的皮肤及肌肉,外菌丝伸出于组织之外。鳜鱼苗种因

Keyword: 淡水养殖鱼类 水霉病 食欲减退 真菌感染 绵霉属 水霉属 生毛 车轮虫病 鳃丝 斜管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