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类疾病及其防治技术(3)——虾类疾病(三)

Abstract: 7.斑节对虾杆状病毒病(MBVD)一种对虾病毒性传染病,严重威胁对虾幼体、仔虾和幼虾的健康。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125号将其列为三类动物疫病。【病原体】斑节对虾杆状病毒(Penaeus monodon-type baeulovirus,MBV)。【流行与危害】斑节对虾杆状病毒病在东亚、东南亚、印度次大陆、中东、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东非、马达加斯加养殖和野生虾中广泛分布,随着斑节对虾的引进,病毒也传人地中海、西非、塔希

Keyword: 印度次大陆 农业部公告 斑节对虾 泛分布 虾类 仔虾 病毒性传染病 病虾 甲壳溃疡病 鳃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