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仙米的营养价值及其开发利用

Abstract: 葛仙米(Nostoc sphaeroids Kutz),一种淡水野生藻类植物,为湖北鹤峰县的著名特产,出口历史悠久。是一种多细胞丝状蓝藻,与地木耳(Nostoc commune)、发菜(Nostoc flagelliforme)同属蓝藻门(Cyanophyta)、蓝藻纲(Cyanophyceae),段殖藻目(Hormogonales),念珠藻科(Nostocaceae)植物。念珠藻

Keyword: 藻类植物 营养价值 开发利用 蓝藻门 蓝藻纲 段殖藻目 念珠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