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煤层气产出水深度处理的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煤层气产出水深度处理的方法,工艺步骤:A、通过格栅,对煤层气产出水内的大颗粒污染物和漂浮杂物进行截留;B、产出水在调节池内对水质水量进行调节,然后由提升泵提升至物化池;C、物化池通过填料对悬浮物、矿物质、盐类、低重度油类等污染物进行吸附沉淀过滤;D、物化池出水进入人工湿地,进一步深度处理后达标排放或回用。还公开了一种煤层气产出水深度处理的装置,包括格栅、调节池、物化池和人工湿地四大部分。系统具有投资低、运行稳定、出水效果好,在实现水资源回用的同时,具有较好的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