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景观水体除臭的方法

Abstract

现有利用微生物制剂对景观水体的除臭方法,由于菌种活性不同,生长环境不同,造成繁殖受抑制,共生不协调,互相拮抗等缺点。且微生物制剂亦可能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再而现有水体具有污染清理成本高昂。对于水体除臭效率低的问题。提供一种用于景观水体除臭的方法,包括微生物制剂的制备、污水预处理、污水再处理和微生物氧化步骤。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微生物制剂具有活性高,繁殖快,环保无污染,成本低廉,且各菌种之间配伍合理,共生协调,互不拮抗的优点。对于景观水体除臭效率高,对于硫化氢和氨气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