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去除难降解有机物的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优先去除难降解有机物的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步骤:1)以钛酸丁脂为原料,无水乙醇为溶剂,掺杂碱土元素锶,制备出掺杂碱土元素光响应型改性纳米二氧化钛溶胶;2)将膨润土颗粒置于稀盐酸溶液中浸泡后,用清水洗至中性,冲洗膨润土颗粒后的溶液;3)将制备的纳米二氧化钛溶胶负载于预处理过的膨润土颗粒表面制备成掺杂碱土光响应型复合光催化剂;4)将复合光催化剂置于表面活性剂中搅拌,过滤,水洗,一定条件下烘干,制备出光响应型疏水性纳米复合光催化剂。一种光催化剂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操作简单,显著提高催化剂可见光光催化活性和疏水特性,有效解决了制备过程易团聚、能耗高、制备后难回收、易脱落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