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能避免小型虾、蟹毒性试验中个体同类相残的隔离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能避免小型虾、蟹毒性试验中个体同类相残的隔离装置,包括与方形试验容器长、宽、高相对应的4块短塑料挡板和1块长塑料挡板,所述短塑料挡板长边的正中位置有1条卡槽A,长挡板长边有4条卡槽B,将4块短塑料挡板的卡槽A与长塑料挡板的卡槽B嵌合、夹持,并用装修胶水固定住卡槽间的缝隙。该装置结构简单,制作简易,成本低廉,使用方便,能相对隔离受试小型虾、蟹个体,避免个体间的同类相残,同时通孔也保证了试验液及其中物质的交换,挡板的不透明也避免了受试个体视觉效应对试验的影响,从而保证毒性试验的精确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