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调查水库鱼类资源的抬网装置

Abstract

一种调查水库鱼类资源的抬网装置,包括一方形的渔网,在渔网的四个边角上分别设有一根拉网绳,在每根拉网绳的附近都安置有一根支撑杆,在支撑杆上安装有上滑轮和定线环,在其中一侧的两根支撑杆上还设有下滑轮,所述拉网绳位于定线环内,在支撑杆的一侧还安置有收线轮,所述收线轮具有一个直径较大的大滚柱和一个直径较小的小滚柱,在收线轮的端面上还安装有把手,在收线轮的下方设有支撑架,所述收线轮轴连接在支撑架内,本实用新型可以主动将鱼捕捉起来后,选择性的对鱼进行研究,不会让鱼在网内停留过长时间,而且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省时省力,不会给鱼带来额外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