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上行垂直流人工湿地耦合微生物电解池强化脱氮的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上行垂直流人工湿地耦合微生物电解池强化脱氮的方法及装置,步骤:A、由系统底部均匀布水,废水首先沿底部非导电填料层呈推流式上升;B、废水流入阳极导电填料层;C、接着废水流入非导电填料隔离层,为阴极导电填料层和阳极导电填料层之间分隔器;D、废水流入阴极导电填料层,硝酸盐氮得到自养反硝化去除;E、废水经上部非导电填料层内排水管流出。阳极导电填料层分别与非导电填料隔离层、底部非导电填料层相连,阴极导电填料层分别与上部非导电填料层、非导电填料隔离层相连,阴极集电极和阳极集电极分别放置在阴极导电填料层及阳极导电填料层内。操作简单,大幅度提高上行垂直流人工湿地对低碳高硝氮这类废水的去除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