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煤层气产出水深度处理的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煤层气产出水深度处理的装置,包括格栅、调节池、物化池、人工湿地,格栅设置在污水进水段,格栅后设置调节池,调节池内设置提升泵和排泥泵,调节池底部沿着排泥泵方向做1-3‰坡降,排泥泵低于调节池底部40-60cm,所述的调节池内部安装的提升泵通过液位控制其启闭,高开低关,提升泵通过管道连接物化池上部,物化池内铺设吸附填料,吸附填料将以框式整体装填,物化池下部管道连接人工湿地。本实用新型装置建设费用较常规处理技术节约1/3-1/2;运行费用大大降低,不到常规生化处理运行费用的一半;系统出水达到农业灌溉水质要求,对周边环境不造成污染;在去除产出水污染物、实现水资源回用的同时,具有较好的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