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耦合微生物电解池强化脱氮的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耦合微生物电解池强化脱氮的装置,该装置包括:上部非导电填料层A、阳极导电填料层、填料层、阴极导电填料层、非导电填料层B、出水集水管,下行流池内阳极导电填料层分别与底部连通填料层、上部非导电填料层A相连,上行流池内阴极导电填料层分别与底部连通填料层、上部非导电填料层B相连,上部非导电填料层A及上部导电填料层B中种植湿地植物,阳极集电极、阴极集电极通过导线分别与直流电源的正极、负极连接组成闭合回路,阳极集电极和阴极集电极分别放置在阳极导电填料层及阴极导电填料层内。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显著提高碳源缺乏条件下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对低碳高氮污水的脱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