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钢渣为阳极的同步产电和污水净化的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钢渣为阳极的同步产电和污水净化装置,通过以钢渣作为电池阳极填料,同时作为填料嵌入垂直流人工湿地系统中,形成了微生物燃料电池和人工湿地相耦合的新型结构方法。系统自下至上铺设有底部非导电填料层、钢渣阳极层、钢渣阳极层中插入电流收集器、上部非导电填料层、种植在非导电填料层中的湿地植物、以及上部阴极层,其中阴极层和阳极层分别通过导线与电阻箱连接组成闭合回路。将钢渣电极填埋到微生物燃料电池阳极同时与垂直流人工湿地相耦合,实现同步产电和污水净化的双重效用,提高阳极电子传输效率,降低电池内阻,提高了产电性能,同时解决水质出现酸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