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作为E3泛素连接酶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ELL作为E3泛素连接酶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了ELL蛋白或其截短体在如下1)-6)至少一种中的应用:1)制备降解c-Myc蛋白产品;2)作为E3泛素酶连接酶;3)制备抑制肿瘤细胞增殖产品;4)制备抑制肿瘤形成产品;5)制备鉴定或辅助鉴定待测组织是否为肿瘤组织产品;6)制备鉴定或辅助鉴定待测患者是否为肿瘤患者产品。本发明的实验证明了,本发明发现ELL结合c-Myc并诱导其通过蛋白酶体降解,体内和体外的研究均表明ELL具有E3泛素连接酶的特征,ELL可以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肿瘤形成,并可作为肿瘤临床诊断的分子标记,作为一种新型的c-Myc的E3泛素连接酶,且可以制备抑制肿瘤的药物或试剂盒,以及诊断肿瘤的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