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可调式的水生植物共培养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可调式的水生植物共培养装置,包括第一不锈钢格网、第二不锈钢格网、第三不锈钢格网、共培养玻璃缸和玻璃条,其特征在于:玻璃条用玻璃胶固定在矩形共培养玻璃缸的第一长侧面、第二长侧面上,第一不锈钢格网、第二不锈钢格网、第三不锈钢格网任意或等距离插入到玻璃条形成的凹槽中。本装置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成本低廉,大幅度减小了实验误差,提高了实验效率以及实验的准确率、精确度。不锈钢材质格网具有耐酸碱锈蚀性、耐高温氧化且不吸附共培养体系中植物释放的微量化学物质的优点,可以用于化学竞争实验以及实验前的高温灭菌。实验结束后的格网也能重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