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池塘黄鳝网箱养殖排污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池塘黄鳝网箱养殖排污装置,涉及水产养殖技术领域。本装置是:沿池塘纵向,从左至右,依次排列有第1排污网箱组、第2排污网箱组……和第M排污网箱组,每个排污网箱组的出口、排污总管道和排污泵依次连接;所述的排污网箱组由排污网箱、接口、排污主管道和闸阀组成;从后到前,N对左右排污网箱通过接口与排污主管道的进口连接,排污主管道的出口和闸阀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清除网箱内黄鳝残饵及排泄物,促进网箱内外水体交换,优化整体池塘养殖环境,提高黄鳝生长速度、减少病害发生,成活率高;构建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环境效益显著,管理操作简便,易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