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间格网可组合调换式水生植物共培养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中间格网可组合调换式水生植物共培养装置,玻璃凸条用玻璃胶固定在矩形共培养玻璃缸的第一长侧面、第二长侧面的中间位置,共培养框架两侧的凹槽尺寸与玻璃凸条大小相匹配,共培养格网可根据实验需要选择单面或双面覆于共培养格网框架的正反两个框面,四个角落均用铆钉插于共培养框架的四个铆钉孔中来固定格网,固定好共培养格网的共培养框架对准玻璃凸条插入。该共培养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廉,比传统共培养玻璃缸具有更高利用率和研究效果。实验结束后的格网能方便的从框架上取下,清洗、晾干、消毒后能重复利用,大幅度减小了实验误差,提高了实验效率以及实验的准确率、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