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良式弶网

Abstract

一种改良式弶网,包括主网衣、主网衣安装在主网架上,主网架是由左、右支撑架以及横担构成的等腰三角形框架,主网架的末端设置有集苗箱,左、右支撑架的前端分别设置有左、右延长架,左、右延长架之间设置有连接杆,左延长架、右延长架、连接杆以及横担构成一个延长网架,延长网衣固定在延长网架上。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原网架的前端加装延长网架的结构,增加由延长网架固定的新增网衣,可用于风浪和流速较大的江河的干流以及湖泊的出、入口处采样,克服了原弶网在风浪和流速较大以及杂质较多情况下易发生水流回流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功能突出,适用于在风浪和流速较大以及杂质较多的水体的浮游生物的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