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HV-TNFR特异基因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CaHV‑TNFR特异基因及应用,所述的CaHV‑TNFR特异基因序列为SEQ ID NO.1所示。针对该基因设计了用于鲫鳃出血症引物:CaHV‑MCP F/R、CaHV‑TNFR F/R。用这两对引物进行复合PCR扩增,当同时扩增到436bp和915bp两个片段时,可诊断为被CaHV感染;当仅扩增到436bp一个片段时,可检测为被CyHVs感染。本发明提供的基因序列和引物特别适合对急性鲫鳃出血症疱疹病毒病的基因诊断和分子流行病学调查,还适用于对水产动物疱疹病毒的监测预警,阳性检出率与准确率均超过98%,待检样品中含CaHV基因量为10pg/μL就可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