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自动船载除藻的方法及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自动船载除藻的方法及设备,步骤是:1)、藻水浓缩成稀藻浆;2)、稀藻浆浓缩成浓藻浆;3)、浓藻浆脱水形成半固相藻泥;4)、采用水反冲洗和气反冲洗方法,实现清水入湖。转鼓微滤除藻机的出料口经管道与一级浓缩器的进料口连接,一级浓缩器的出料口与二级浓缩器的进料口通过管道连接,二个浓缩器的过滤水经回流管与转鼓微滤除藻机连接,水反冲洗系统通过水管与水反冲洗管相连,气反冲洗系统通过气管与一级浓缩器和二级浓缩器的气反冲洗管连接,动力与自动电控系统通过电缆与驱动电机连接。方法易行,不添加絮凝剂,藻水分离效果好,实用性广,能适合湖泊、水库等水体中各种浓度蓝藻的收集与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