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淡水湖泊中枝角类的原位围隔规模化养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淡水湖泊中枝角类的原位围隔规模化养殖方法,其步骤:A、湖面搭建封底围隔:用高密度聚乙烯编织布做围幔,周边四个角固定于钢管骨架上;B、围隔内投饵:枝角类的天然饵料为富营养化湖泊蓝藻水华湖水经过筛网过滤后的微藻滤液,含蓝藻水华湖水经过筛网过滤培养的枝角类用于摄食浮游植物控制蓝藻生物量;C、围隔内枝角类接种:筛选规模化培养的淡水枝角类,用浮游动物网采集富营养水体中繁殖的枝角类;D、围隔内枝角类采收:在枝角类繁殖过程中,使用网兜进行打捞采收。方法易行,操作简便,养殖成本低,水体利用率高,培养规模大,利于实现工业化的生产及为富营养化湖泊的生态修复提供了充足的浮游动物种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