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黄鳝基因编辑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黄鳝基因编辑的方法,其步骤:1,通过建立室内黄鳝全人工繁殖技术,获得人工授精的黄鳝1细胞期胚胎。2,构建靶基因的类转录激活样效应因子核酸酶基因编辑载体,体外转录合成mRNA后,采用显微注射方法导入黄鳝1细胞期的受精胚中。3,靶基因发生突变的黄鳝可通过三引物检测方法筛选获得,并可通过测序确定靶基因的突变类型。该方法是第一次建立黄鳝胚胎的显微操作技术,第一次建立黄鳝内源基因精准编辑技术,为开展黄鳝基因的功能研究和黄鳝养殖品种的遗传改良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