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体生态修复的光纤生物膜反应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体原位生态修复技术领域,涉及一种用于水体生态修复的光纤生物膜反应器,该光纤生物膜反应器包括电源、电源控制器、光纤光源器、浮体、支撑体及光纤;电源控制器以及光纤光源器放置在浮体或生物浮床的上表面、置于生物浮床表面和/或岸边;支撑体固定在浮体的下表面;电源依次通过电源控制器和光纤光源器,使光纤光源器中的LED灯发光,光在光纤中传播使光纤表面生长生物膜,利用生物膜的净化作用降低水中的污染物浓度。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运行稳定、成本低廉、效果显著,同时适用于浅水和深水水体生态修复的光纤生物膜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