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猪养殖废水处理微生物菌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猪养殖废水处理微生物菌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微生物菌剂由一定比例的稻谷壳、沼渣、氧化钙、酵素菌组成。步骤是:(1)将沼渣放置高压锅,蒸煮;(2)将稻谷壳、酵素菌混合均匀,自然堆积发酵;(3)将步骤中的产物加入氧化钙混合均匀,进行二次发酵,制成生猪养殖废水处理专属微生物菌剂。微生物菌剂在生猪养殖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法易行,操作简便,二次发酵过的稻谷壳含有多糖、粗脂肪以及粗蛋白等营养物质,能够为微生物提供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具有较强的同步除碳、脱氮的效果,抗干扰能力强。解决了现有技术不能有效去除一些有机物、磷、氮等可溶性污染物等问题,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