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通量微藻生长测试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通量微藻生长测试装置,装置包括培养架体、光源、CO2或空气气源、数字型气体流量计、毫升级培养瓶、气体多阀分流调节器、以及气体过滤器;所述培养架体设有若干个用于容纳所述毫升级培养瓶的定位结构。本实用新型的微藻高通量生长测试装置,其不仅保留了体系小,平行性高,应用范围广等诸多优点,还在高通量、灵活性、稳定性方面再做突破,实现1个立方米最多可进行1200组反应培养瓶的高通量设置,大大节约研究时间。可实现对单个反应培养瓶进行光照和供气的精确控制;通过注射器原位取样既能精确取样又能减少污染的风险,实现培养全过程反应体系恒定,提升结果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