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膜浓缩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膜浓缩系统,包括N个浓缩膜组件,每个浓缩膜组件被构造用于浓缩被供应到该浓缩膜组件的液体,被供应到所述膜浓缩系统的待浓缩溶液在经由M级浓缩操作后生成具有预期浓度的最终浓缩液,其中,所述M级浓缩操作中的每一级通过所述N个浓缩膜组件中的一个或多个浓缩膜组件执行,并且,从第一级至第M级,至少使其中执行第i级浓缩操作的浓缩膜组件的总有效浓缩膜表面积小于执行第i-1级浓缩操作的浓缩膜组件的总有效浓缩膜表面积;2<i≤M。本发明还涉及利用上述膜浓缩系统进行多级浓缩的方法以及用于上述系统的控制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