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异育银鲫抗CyHV‑2口服重组芽孢疫苗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异育银鲫抗鲤疱疹病毒II型(CyHV‑2)口服重组枯草芽孢杆菌芽孢疫苗及其制备方法。该疫苗是用异育银鲫颗粒饲料包被表面展示CyHV‑2免疫保护性抗原的重组枯草芽孢杆菌芽孢CyHV‑2而制得;所述芽孢是具有萌发缺陷、无抗生素抗性基因标记的芽孢。其制备方法是构建萌发缺陷、无抗生素抗性基因标记和表面展示CyHV‑2免疫保护性抗原的重组枯草芽孢杆菌芽孢,制备异育银鲫颗粒饲料包被重组芽孢的CyHV‑2口服重组芽孢疫苗,用于CyHV‑2引起的异育银鲫出血病的防治。本发明制备萌发缺陷、无抗生素抗性基因标记的表面展示CyHV‑2保护性抗原的口服重组芽孢疫苗,具有更安全和高效的特点和优势。 主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