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调节参数的人工湿地气体取样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节参数的人工湿地气体取样装置,固定底座和取样筒通过底座固定螺母固定,取样筒通过H型套筒管叠加连接,取样筒下部与固定底座通过底座固定螺母连接,底座固定螺母在取样筒上相隔90°分布,圆形堵头安装于装置顶部,其中间位置装有1/8规格二通阀取样口,圆形堵头里装有风扇与风扇调速器,风扇调速器的气压平衡管连接电源,4分外丝固定金属温度计与4分内丝直通连接,并固定于圆形堵头上。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实时收集人工湿地释放的气体,可根据植物的高度改变装置高度,并采用可调节转速的风扇以适应不同取样条件,确保收集的可靠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