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三个鲤品种微卫星丰度与遗传多样性分析

摘要: 鲤(Cyprinus carpio)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淡水鱼类,由于地理隔离、突变、自然和人工选择等原因,在我国历史上形成了许多鲤鱼品种,如分布于江西省婺源县的荷包红鲤(Cyprinus carpio var.wuyuanensis)和兴国县的兴国红鲤(Cyprinus carpio var.singuonensis),它们都有近千年的养殖历史。这两个红鲤品种是我国优良的鱼类遗传育种材料,曾作为亲本生产了许多有较高经济价值的杂交种[1]。但是由于受到长期、密集的人工选育影响以及缺乏科学的 更多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