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渔药研究与应用综述(3)

Issue3Pages:75-77

Abstract(6)抗菌药物的规范使用在选择防治水产养殖动物疾病的抗菌药物时,为了做到对症下药,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①以药物的抗菌谱为依据从患病水产养殖动物体内分离出病原体,进行革兰氏染色和鉴定其种类后,根据不同药物的抗菌谱,就可以大体上明确何种抗菌药物能够治疗该种细菌性疾病,方法是从药物的抗菌谱中,选择出对该种病原细菌比较敏感的几种抗菌药物。②感受性的测定如果所选用的抗生素对某种致病菌没有抑制作用,使用后也就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即使 更多还原

Keyword: 合成抗菌药物 水产养殖动物 抗菌谱 抗生素 病原菌 致病菌 喹诺酮类药物 抗菌活性 动物疾病 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