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渔药研究与应用综述(2)

Abstract: 一、渔药的概念与分类药物,按照其应用范围可分为人用药物、兽用药物和农药。药物制剂则是指具体药物按某一种剂型制成供临床应用的药品。兽药(Veterinary drugs),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疾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物质(含药物饲料添加剂),主要包括:血清制品、疫苗、诊断制品、微生态制品、中药材、中成药、化学药品、抗生素、生化药品、放射性药品及外用杀虫剂、消毒剂等。在我国,渔 更多还原

Keyword: 抗菌药物 病原菌 临床应用 渔药 抗生素 药物制剂 兽用药物 耐药性 杀灭作用 药物饲料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