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走进水族馆

摘要: 《走进水族馆》将要介绍的中国水族馆,全部属于广义概念的水族馆,即公众水族馆。为了使读者对中国公众水族馆有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作者张先锋、王士莉在前面增加了两章的内容,一是介绍人们对海洋的认识,对海洋生物的认识,以及国外水族馆发展的简史和水族馆观念的变化;二是介绍中国水族馆发展的大致过程。与此同时,还简单介绍了一些水族馆的常识,包括水族馆的展示方式、维生系统、专用材料(如亚克力玻璃,即丙烯酸玻璃)等,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本书后面对各个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