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宋立荣 ; 戴国飞 ; 甘南琴 ; 陈伟

摘要: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去除微囊藻毒素改良活性炭及制备方法,它由粉末活性炭胶、铁离子、纯净水一定比例合成,其步骤是:A.秤取一定量的硝酸铁加入纯净水中, 在搅拌条件下完全溶解得到铁离子溶液。B.秤取一定量的粉末活性炭加入上述A的溶液中反应一定的时间C.通过离心或者过滤得到改性的活性炭,并在纯净水中 洗涤2次备用。配方合理,该材料具备快速,操作简单,非常适合大规模制备,高效去除微囊藻毒素功能,同时该材料价格低廉,在溶液中稳定性极高。与普通活性 炭相比,改性后的新材料(改良活性炭)最大吸附毒素的量两倍于普通活性炭,但消耗的时间却大大地缩短,在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中具有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