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鱼耳石固定夹具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鱼耳石固定夹具,包括锥形圆筒、钳体和推进装置,锥形圆筒一端为开口的锥尖端,另一端为锥底端,钳体设置在锥形圆筒内,钳体的夹持端 伸出锥尖端,推进装置设置在锥形圆筒上并控制钳体在锥形圆筒内往复运动,钳体通过在锥形圆筒内往复运动控制夹持端的开合大小。钳体的夹持端设置有树脂软 垫。本实用新型大大缩短固定时间,提高效率;便于调整磨制角度;磨制时容易观察把握年轮中心点,便于获得最佳的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