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即时可视化鱼类耳石电动研磨磨具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即时可视化鱼类耳石电动研磨磨具,主支架、固定夹、玻片架为一个整体,主支架侧面带有滑道,升降臂通过扣件契合于滑道中,滑道内侧有 齿,扣件上装有调整螺栓,马达直接通过焊接或热融方式固定于升降臂上,砂轮通过焊接在马达中轴上的夹片固定于马达上,砂轮表面粘贴砂纸,砂轮形状为口字 型,固定夹为铁基结构,直接与主支架和玻片架相连,载玻片承托并固定在显微镜物镜下方,耳石与载玻片粘接在一起,由玻片架承托固定。耳石研磨过程即时可 见,准确掌握研磨进度,控制研磨速度;耳石研磨均匀,研磨准确,研磨效率高,解决了鱼类年龄鉴定过程中样品处理效率低、精度差的技术难题,显著提高研究人 员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