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调查浅水湖泊饵料鱼类资源量的围网采样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调查浅水湖泊饵料鱼类资源量的围网采样装置,用拦网围成正六边形区域,控制门安装在拦网围成的正六边形的两个相对面上,囊网安装在正 六边形的两个相对角上。拦网由单层聚乙烯网衣制成,其上纲穿以浮子设置时浮在水面,下纲包以石子沉至湖底,在拦网围成的正六边形顶角处插上竹竿至湖底泥中 固定。聚乙烯绳制活结将PVC管和铁管绑定,牵拉绳与聚乙烯绳制活结相连,通过牵拉绳松解聚乙烯绳制活结。囊网由单层聚乙烯网衣制成,竹制圈环成为圆锥 形,囊网内设漏斗形倒兜,末端通过聚乙烯绳制活结收口。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它对水生植被、底质等湖泊生境结构无任何破坏作用,能够真实反映湖泊天然饵料 鱼类的密度和生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