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鳜鱼规模化养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湖泊鳜鱼规模化养殖方法,包括摄食率、排粪率、排泄率、标准代谢、SDA、活动代谢和鱼体能值、生长子模型。通过该模型可预测食鱼性鱼类 放养后的生长情况及饵料消耗率。以水体为研究地点,系统的研究了浅水草型湖泊优势小型鱼类的时空分布特征、生物量、主要种群的结构、生活周期的种群生长动 态、饵料基础及营养生态位宽度和竞争重迭。建立了草型湖泊小型鱼类定量采集方法,完成湖泊小型鱼类优势种群生产力分析测定,评估了湖泊饵料鱼类的可持续生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