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高雷 ; 段明 ; 程飞 ; 谢松光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型鱼类的采集装置,它包括浮子、顶板、主容器、荧光棒、荧光棒保护管、底板、漏斗、坠子、尼龙绳。浮子和顶板对应的四角钻相同的角 孔,通过尼龙绳将浮子和顶板连接,顶板中心打孔为荧光棒保护管插孔,将有机玻璃圆筒上端粘到顶板的下方,将有机玻璃圆筒下端粘到底板的上方,相邻圆筒间留 有缝隙,沿缝隙边缘贴上软刺条,底板的任两对角打孔,为坠子连接孔,将漏斗外螺旋的上端粘在底板的下方底板中心孔的周围,漏斗内螺旋的下端用漏斗塞蒙上网 布后塞入封底。该诱捕装置结构合理、制作简单、成本低、使用方便,尤其适用于科学研究工作中对不同水深及复杂生境水体中仔稚鱼的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