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谢平 ; 邓绪伟 ; 陈隽 ; 梁高道 ; 齐敏 ; 马志梅 ; 姜艳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检测沉积物、鱼肉和藻体中五种异味物质的装置,该装置包括微波提取装置、吹扫捕集装置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本实用新型的原理是:利 用微波给样品加热,异味物质从样品中释放,被吹扫气带入捕集井;吹扫结束后,捕集井加热解析,异味物质被载气注入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检测。本实用新型 具有提取效率高,检出限低,灵敏度高的优点,适合三种固态基质,能够实现提取和富集同步进行,大大减少了样品挥发等造成的损失,也大大节约了劳动时间,且 不需要提取溶剂和清洗,大大减轻了劳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