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转基因鱼纯合子的快速鉴定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基因鱼纯合子的快速鉴定方法及应用,其步骤:A:剪取约0.5-1cm2的转基因鱼尾鳍组织,提取DNA;B:采用常规PCR技术检测 转植基因阳性;C:采用SYBRGreenreal-timePCR的2?△△Ct方法分析转植基因为阳性的转基因鱼的基因型,比较纯合子和半合子转基因 鱼中转植基因整合的相对拷贝数,鉴定和筛选出转基因纯合子,并通过测交试验进一步确证。本发明方法易行,快速准确,操作简便。鉴定和筛选的转基因鱼纯合子 对于建立转基因鱼纯系,加快转基因鱼新品种培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