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补充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碳源的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补充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碳源的方法及装置,首先将复 合垂直流人工湿地通气管与管壁开孔的放空管用三通连接,形成碳源输送管道, 湿地内安装填料,种入植物;其次将葡萄糖在溶解槽中用自来水溶解;第三通过 计量泵将液态碳源泵入湿地表层的通气管中,通过管壁开孔的放空管管壁上的小 孔流出。该装置连接关系是:计量泵分别与碳源溶解槽、连接软管相连,复合垂 直流人工湿地通气管分别与连接软管、管壁开孔的放空管相连,复合垂直流人工 湿地通气管与湿地底部的管壁开孔的放空管用三通连接,管壁开孔的放空管位于 湿地底层。该方法简单易行,操作方便,能有效地提高了复合垂直流湿地的脱氮 效率,节省碳源,经济效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