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吴振斌 ; 高云霓 ; 刘碧云 ; 葛芳杰 ; 鲁志营 ; 孙雪梅 ; 贺锋 ; 周巧红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增强化感物质杀藻效果的投加方法,其步骤是:A、将具有抑藻活性的化感物质以每立方米范围40-60mg的剂量投加到含有水华藻的富营养 化水体中;B、投加方式为:每天白天从上午8点开始到晚上8点间歇投加9-11次,持续投加5天;C、每次投加间歇时间控制在0.9-1.1小时。该方法 能够在显著降低化感物质单次投加量的前提下,更持久有效地抑制水华藻的生长,预防和控制富营养化水体中暴发水华,对水源地、景观水体、养殖水体等功能性水 体均可灵活、安全、有效地起到保护作用,明显增强了化感物质的杀藻效果,实现了低剂量化感物质的高效杀藻,提升了化感控藻技术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