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废弃水泥除磷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废弃水泥除磷的方法,其步骤是:A、将废弃水泥粉碎磨细后过筛,称取不同用量于锥形瓶中;B、添加不同磷浓度的模拟废水;C、在恒温 振荡器上振荡一定时间之后离心测定上清液中TP的浓度;所述的磷浓度为25mg/L的废水,水泥粉末的用量为3g/L,温度为25℃,振荡时间为8h;所 述的水泥粉末用量与废水磷浓度之间呈线性关系y=0.0955x+0.351。材料廉价易得,操作简单、高效、无环境污染、适宜范围广。可以应用于含磷废 水的处理以及富营养化水体磷含量的控制,同时提供了废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