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废弃砖块除磷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废弃砖块除磷的方法,其步骤是:A、将废弃砖块粉碎磨细后过目筛,称取不同用量于锥形瓶中;B、添加不同磷浓度的模拟废水,并调节废 水的pH值;C:在恒温振荡器上振荡一定时间之后离心测定上清液中磷的浓度;所述的磷浓度为25mg/L的废水,砖块的用量为20g/L,pH值为5,温 度为25℃。材料廉价易得、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无二次污染、适用范围广,可以应用于含磷废水的处理以及富营养化水体磷含量的控制,同时提供了废弃建筑垃 圾资源化利用的新途径。